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新疆布尔津县审计局组织下村做好“民生小事”
 
【时间:2014年04月01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布尔津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新疆自治区布尔津县审计局作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帮扶责任单位,再次赴窝依莫克乡库尔木斯村与驻村工作组进行座谈。
    
    该村为哈族农业村,位于乡政府驻地西面6公里处,位置偏狭,交通条件一般,经济基础较差。目前工作组通过走访123户村民、向村委会调查询问等方式,宣传了政府各项优惠政策,初步了解了全村基本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通路、通电、通水困难;还为养殖户出谋划策,利用政府优惠政策组成团体,购买品种奶牛,促进村民增收。对收集到的问题及情况工作组通过信息简报及宣传栏等形式进行上传下达,搭建沟通的“桥梁”与纽带。
    
    县审计局作为工作组牵头单位和地区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十分重视此次“三民”活动,多次下村联系,先后为工作组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以及电视、冰箱、燃煤等生活用品。选派的审计业务骨干能吃苦、善交流,除走访入户深入群众了解村情民意外,还承担信息宣传等工作,主动学习少数民族语言,及时汇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和村里存在的困难,运用自身审计专业知识,为村委会设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制度,畅通渠道化解矛盾,真心实意地与村民交朋友,为百姓办实事,得到群众和工作组成员的一致赞扬;同时利用驻村优势,积极协助实施安居富民项目审计,现场调查建房户情况,为审计组分担工作量。
    
    当该局领导班子座谈了解到村委会办公设备老化、急需更新时,当即筹措资金为村委会配备办公桌椅,并请工作组继续收集信息,了解村民诉求,营造和谐的群众关系。今后还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做好贴近群众的各项“民生小事”,协助解决村民最急盼的问题,弘扬正能量,维护基层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章茹  韩传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