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青海省审计厅领导班子荣获省委“优秀领导班子”称号
 
【时间:2014年04月09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领导班子被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评为“优秀领导班子”。在2013年工作中,该厅党组按照“严纪律、强管理、抓业务、提素质”的思路,坚持五个注重,落实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一是注重团结增合力。班子成员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坚持按制度管权、管人、办事,重大事项都要广泛征求意见、由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引领了全厅团结协作、和谐共事的良好风气。把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10项指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了每个班子成员头上,明确责任,提出要求,狠抓落实,确保了年度各项任务顺利高效开展。
     
    二是注重质量求进位。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认真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着力维护财经秩序、推动廉政建设、推进依法行政、促进深化改革,全年共开展玉树灾后恢复重建、财政预算执行、民生资金项目、经济责任等方面的68个审计项目,查出违规金额3.61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46.89亿元、应上缴财政7678万元、应归还原渠道资金6803万元;向司法和纪检监察等部门移送案件线索8件,移送处理人员8人。审计工作呈现查处力度大、揭露反映力度大、促进整改力度大、推动完善制度规定力度大等特点,审计监督的层次、水平和成效都有进一步提升。
     
    二是注重创新提效能。在项目计划管理上,面向社会广泛征求项目计划安排意见,抓住影响经济和社会全局的关键环节和重大问题,及时确立和完善工作思路,合理确定年度审计工作目标。在组织模式上,推行多种审计业务类型和多种专业审计相结合的审计模式,采取就地审计与送达审计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统筹安排各项审计任务,使全年审计工作重点突出、节奏分明、张弛有度。在成果管理上,加强与财政、纪检监察等部门多层次协作,积极协调省政府督查室和省委巡视组介入,督促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全年通过审计促进上交财政资金1.22亿元,促进资金拨付到位1973万元。
     
    三是注重带头抓廉政。厅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统筹谋划,抓组织协调,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了反腐倡廉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处室的领导,做到了带头诺廉、抓廉、守廉,进而推动了全厅的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加强廉政教育,不断完善廉政制度,科学防控廉政风险,全天候严明各项纪律,全方位加强廉政监督,形成了具有青海审计特色的惩防体系建设。    
     
    四是注重作风强素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及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带头改会风、正学风、转文风,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坚持用高于别人的标准严管“三公经费”,用勤俭务实的原则承办各类会议和活动,进一步聚集了审计工作发展的正能量。始终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废除9项不合时宜的制度,健全完善13项工作制度,促进各项工作运转流畅、高效。
     
    五是注重规范夯基础。创新业绩考评机制,坚持用“两把尺子”量干部,实行工作实绩和民意测评两个百分制考评办法,以“绩”论英雄,以“绩”定奖惩,注重选拔任用实干和实绩突出的干部,进一步激发了干部队伍活力。紧扣年度工作需求和队伍专业化建设要求,丰富和创新培训形式,加大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和外派学习力度,突出财务会计和工程投资等重点课题“补钙补铁”,培育了部分骨干人才,提高了队伍实战能力。(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