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湖北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审计
 
【时间:2014年06月1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审计视频培训会议,安排部署项目审计工作,讲解审计工作方案、审计报表、审计操作指南、审计质量考核办法,及项目审计审理工作具体要求。该厅领导到会并讲话,各市州审计局分管局领导、审计组成员及18个被审计地方审计局相关人员通过当地分会场收看视频培训,16个市州审计局项目主审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营养餐资金是党和政府实施的一项惠及农村地区中小学生的德政民生工程,开展审计意义重大。各级审计人员要领会精神、明确任务、细化操作,按照将该项目做成优秀精品项目的目标来实施本次审计,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市州审计局领导要周密部署,从工作安排、力量组织和措施保障上给予全力支持;带队局长要既挂帅,又出征,深入审计一线,不当“甩手掌柜”;参审人员从思想上要充分准备,行动上要步调一致。二是审计中要突出重点。要坚持全面审计,查深查透,不能只审半边账,重大问题要一追到底,防止走过场。三是质量上要防范风险。要对照方案中的审计事项进行审计,不重不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审计质量经得起检查和历史检验。四是纪律上要严格执行“八不准”规定。审计期间,一律不得参加被审计单位吃请和其他公款娱乐活动,经费实行自理。五是信息上要加强沟通协调。一方面要加强与教育部门及学校等单位的沟通,摸清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做到有的放矢,另一方面,各审计组之间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利用统一组织审计项目平台,交流借鉴工作经验和方法。

    据悉,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和年初审计计划安排,湖北省审计厅今年组织16个市州审计局对20个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国家级贫困县该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通过审计,摸清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及资金筹集、使用、管理等基本情况,客观评价营养改善计划实施两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效;揭露和查处营养改善计划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倾向性和普遍性问题;从体制和制度层面分析问题成因,为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资金管理提出建议意见。目前,该项审计前期准备已经就绪,各审计组将于近日赴各地开展审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