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东潍坊市审计局认真编制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
 
【时间:2014年06月12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依法审计和政务服务水平,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扎实开展了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编制工作,经初步梳理,共梳理出行政处罚类权力5类;行政强制类权力2类;行政监督检查类权力19类;政务服务1类;其他权力24类。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该局成立了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分管法制工作副局长任副组长,法制科具体负责工作整体的推进落实,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严格按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事项登记工作规范》要求,准确把握九大类事项的概念、性质、特征,及时查阅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了概念清晰、界限分明、归类准确。
       
    二是沟通衔接到位。审计部门作为综合执法部门,各项财政财务收支的法律、法规、规章都是审计机关的执法依据,为确保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简明实用,该局积极与市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沟通,积极汇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经审核同意,确定该局按照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山东省审计监督条例等审计法律法规填写。同时,强化与县市区审计局的衔接,确保权力归类统一、权力名称统一、权力依据统一。
    
    三是工作推进到位。对照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一系列审计法律法规规章,严格按照工作要求,逐条梳理、逐项填写,在此基础上征求了全体局领导和各业务科室的意见,确保该局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全面、真实、合法。(王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