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东东阿:“四张名片”擦亮廉洁审计品牌
 
【时间:2014年06月13日】 【来源:山东省东阿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东阿县审计局通过精心打造廉政建设制度卡、教育卡、反馈卡和导廉卡这四张“名片”,增强了党员干部宗旨观念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树立了廉洁高效的机关形象。
    
    打造制度卡,筑牢一条防腐堤。重申有关纪律,要求广大审计干部从我做起,严格执行审计廉政纪律“八不准”等规定,重新修订完善审计人员廉政回访制度,审计廉政纪律公示制度,设立举报电话登记查询制度,进点前廉政教育制度,中途廉政回报制度,审计结束述廉等制度,全面加强廉政风险控制,关口前移,自觉做到警钟长鸣。
    
    打造教育卡,夯实一层防护网。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审计人员警钟常鸣,不断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每年通过组织负责人讲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邀请纪委和检察院领导做党风廉政建设讲课等形式,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审计干部的廉政意识,提高了审计人员的思想道德意识、廉洁从审意识,增加自我约束、防腐拒变能力。
    
    打造反馈卡,长鸣一台警示钟。丰富廉政监督手段,创新廉政监督方式,坚持执行廉政回访制度不放松。审计组到被审计单位审计,进驻时要向被审计单位讲清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要求协助执行并进行监督。每个审计项目结束后,局党组都要组织有关人员到被审计单位进行廉政回访,多角度检查审计人员的工作作风,特别是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并征求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经发现审计人员廉洁自律问题,立即追究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打造导廉卡,树立一道风向标。为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决策谋士、经济卫士、反腐勇士的作用,实施“领导导廉”制度,始终坚持“一把手”总责制、局副职分责制、股长主责制、审计组长直责制的党风廉政建设“四级责任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网络。切实维护了审计机关勤政廉政、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闫慧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