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东新泰市审计局争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排头兵
 
【时间:2014年06月17日】 【来源: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部署,对相关文件精神先学一步,在职能发挥上先行一步,争当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排头兵。
    
    一是加强宣传动员,在领会精神上先学一步。要当先生,先当学生。该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山东省实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办法》,邀请市委党校相关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教育干部职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审计怎么办”大讨论,在全局上下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审计监督的方式方法和主要途径,营造了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内部管理,在建设节约机关上先行一步。将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围,纳入和科室签订的年度目标责任书中,同科室评比、个人评先及奖惩挂钩。突出加强审计组管理,每次审计进点前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确保审计组到哪里,廉政风险防控就延伸到哪里,权力运行到哪里,风险防控措施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夯实审计工作的基础。严格要求审计干部,建设“节约型”机关,厉行节约从日常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做到随手关水、人走灯灭、纸张双面打印等,节约办公能源,减少各项开支。
    
    三是加大审计力度,自觉担当监督职责。该局认真履行《条例》规定的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工作的管理、监督等职责,制定出台《新泰市审计局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监督办法》,加强对各单位、部门的审计监督。把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相关规定纳入预算执行审计和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内容,充分发挥审计在厉行勤俭节约中的重要监督作用。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中,将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款旅游、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培训费等五项经费支出情况和2013年度财政预算安排的各项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列入审计重点,力求全面摸清部门单位以上费用总体情况、财政部门对专项资金的分配、拨付和管理情况。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促使被审计部门认真整改,确保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落到实处。(陈建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