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溧水:率先建成江苏省审计系统区县级首家5A级数字档案室
 
【时间:2015年12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审计局顺利通过了由江苏省档案局组织的数字档案室专业评估,率先建成了全省审计系统区县级首家5A级数字档案室。

该局档案室成立于1993年,二十多年来,始终按照“思想重视,制度健全,立足发展,突出服务”的思路,不断规范档案管理,1998年达到江苏省一级档案等级标准,2012年达到江苏省“五星级”档案等级标准,成为全省审计系统区县级首家达标单位。近两年来,该局高度重视档案管理的提档升级,在省五星档案的基础上,大力提升数字档案室建设水平,在组织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业务、数字档案资源建设、信息服务和业务技能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评估认定:该局数字档案室各应用系统架构合理、功能齐全、安全实用,通过专网与审计系统OA对接,实现了电子公文的全程一体化管理,室藏档案全部实现数字化,同时建成了文书档案、审计档案、实物档案、照片档案以及音视频档案等多个专题档案数据库。建立了网上档案陈列室,具备在线查档利用服务功能,开展了数字档案信息编研,积极提供利用,在局审计业务工作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评估组领导对该局数字档案室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该局数字档案室建设具有自身显著特色,并走在了全省审计系统区县级的前列。希望该局巩固已有成绩,坚持长效管理,立足新起点,不断提高档案科学化管理水平,为该区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现代化管理创造新业绩、提供新经验,从而更好地服务审计、服务社会。(翟海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