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咸宁市审计局运用“五字诀”深入学习贯彻《框架意见》
 
【时间:2015年12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通过认真“学”、 及时“报”、 扎实“研”、 深入“论”、 积极“行” 等五种方式,不断将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引向深入。

一是认真“学”。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收听全国审计视频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先后召开局长办公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组织科室分组学习,精学细学四个文件;通过领读原文、解读精神、书写笔记、归纳要点等形式,促进干部职工掌握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改革动力,为审计事业改革发展作好准备、奠定基础。

二是及时“报”。要求各科室将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情况及时上报局里,对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人员、学习效果未达到要求者,既提出批评,又督促补学。该局迅速将《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整理汇编,专题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争取市委市政府对审计重大改革与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该局对学习贯彻《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的情况进行梳理,专题上报省审计厅,争取省审计厅的指导和支持。

三是扎实“研”。围绕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确定审计改革创新、审计全覆盖、审计人财物统一管理、审计职业化等四个课题,要求每位班子成员带领一个调研组,深入县市区审计机关,深入科室,深入审计一线,深入被审计单位,深入社会各界,全面了解相关情况,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分析综合,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材料,对贯彻落实《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发挥借鉴作用。

四是深入“论”。以科室为单位组织讨论,要求每个干部职工围绕《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谈精神要点,谈心得体会,谈打算措施,促进学习文件精神与个人思想实际相结合。该局以中心组为平台组织讨论,要求每个班子成员围绕《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谈学习体会,谈落实建议,谈工作措施,促进学习文件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该局举办典型交流,组织学习典型上台交流学习收获,提出落实建议,促进学习文件精神入脑入心。

五是积极“行”。围绕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科学谋划2016年审计工作,在审计项目计划、审计执法实施、审计业务管理、审计风险防控、审计业务创新、审计队伍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制度建设、审计机关管理、审计创建活动等方面落实《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使之细化量化,促进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张旺宝 王卫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