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日照:启动精准扶贫审计 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6年03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 】字号: 【大】 【中】 【小】

根据省审计厅统一部署,近日,山东省日照审计局及时启动精准扶贫审计工作,重点关注中央和省市精准扶贫政策、资金、相关项目落实情况,促进扶贫工作达到“真扶贫、扶真贫”的实际效果,助推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重点关注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加强对扶贫体制机制建立及目标完成情况、政策制定执行情况、计划方案编制及执行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关注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扶贫开发制度执行情况,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工作开展情况,从体制、机制层面深入分析,提出合理性建议。

二是重点关注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情况。在摸清全市精准扶贫总体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揭示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和项目实施绩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挤占挪用、虚报冒领、贪污私分和损失浪费等严重违纪违规和违法犯罪问题,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重点关注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在重点审查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后期管护及效益情况基础上,关注建设内容是否符合地方实际,扶贫项目建设是否按期完成,是否存在建成后因管护不到位导致设施毁坏、重复投入维修,造成资金浪费及使用效益不高等问题。(王均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