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长沙市长胡衡华:着力整合审计资源 推进审计全覆盖
 
【时间:2016年03月18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经责审计领导小组组长胡衡华出席该市经责审计领导小组会议并调研全市审计工作。

胡衡华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十二五”期间,全市审计机关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创新审计整改、审计成果运用、审计业务管理、审计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过去的工作充分体现,审计机关的班子和队伍是不错的,是一支“能打硬仗”、“过得硬”的队伍。

胡衡华要求,“十三五”期间,全市审计部门要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方法,提升审计效能,整合各方面的审计资源和力量,推进审计全覆盖:

一是着力强化审计与巡查工作的资源共享,加强工作联动,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

二是着力整合政策跟踪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措施和专项资金的落实情况;

三是重点强化审计整改工作,完善审计发现问题的报告制度,拟定具体的审计整改时限,积极促进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四是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完善内部审计工作,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全市内审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相关单位要抓紧设立内审机构,配备内审计员,完善内审监督机制。

胡衡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共同努力,切实加强审计保障。要支持审计职业化建设,为审计干部进行集中轮训提供必要条件;要加强审计专业人才的招录工作,着力优化审计队伍结构;审计部门要加强队伍建设和人员培养,努力打造审计铁军。(喻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