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青岛:突出“四个抓手”开展创新引领支撑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政策跟踪审计
 
【时间:2016年05月3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开展了创新引领支撑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审计中突出“四个抓手”,查清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揭示存在的问题,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察员”,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一是抓政策落实。重点关注各项创新引领支撑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政策落实措施的制定、实施情况,反映贯彻落实政策未出台或者贯彻落实缓慢、不到位等问题,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二是抓资金保障。重点关注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及规范运作、企业技术改造贴息资金扶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创新环境打造、蓝色经济产业培育政策支持等情况,关注财政资金的使用效果,评价是否发挥了财政资金引领作用。

三是抓项目落地。着重关注项目的申报、审核、资金投入、进度跟踪、投资效益等关键环节,重点揭示审批环节多、效率低,项目进展缓慢,财政资金长期闲置等问题,促进职能部门优化审批流程,加快进度。

四是抓简政放权。以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切入点,了解从简单的减少审批到放权、监管、服务并重的转变,重点关注在发展理念、兴办模式、管理方式等方面带头创新驱动、带头转型升级情况,关注在探索动态管理、完善考核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的带头引领作用。(封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