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沂水:“三常态”力促审计工作破新关
 
【时间:2016年08月26日】 【来源:山东省沂水县审计局 】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审计局狠抓业务考核,强化审计反思,提倡审计服务,积极适应审计工作新常态,切实发挥审计部门的监督职责,致力于打造一支高质量、高素质的审计铁军。

一是业务考核常态化。业务考核是提高审计质量,打造审计铁军的有效手段。针对各科室工作特点,缩短业务考核周期,制订定期和不定期的审计工作考核办法,对审计项目数量、审计项目质量、审计结论落实、审计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只有“常审计,常考核”,才能时刻督促审计人员保质保量的完成审计工作。

二是审计反思常态化。审计反思是对自身工作诊断、评判的过程,是激发审计人员潜质,突破传统审计方法束缚,提高审计能力的重要途径。要求审计人员每周对审计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反思心得的交流,力争在交流中不断更新审计理念。审计工作不可一蹴而就,需要审计人员仔细斟酌、循序渐进。审计人员只有“常审计,常反思”,才能取精去糟、推陈出新。

三是审计服务常态化。坚持“以审为辅,以帮为主”的审计原则,做到监督与服务并举。在审计工作中,对违规问题进行依法查处的同时进行深入分析,把审计的最终目标定于促进规范管理上,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只有“常服务”,才能更好发挥审计工作的“免疫功能”。(赫高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