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寿光审计局推行周例会制度带来强大工作执行力
 
【时间:2016年09月02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每年要完成100个左右的审计项目,其中重大审计项目每个要用一到两个月的审计时间。而该局总共就有30多名审计人员,如何担负起如此繁重的审计任务?寻觅探踪,关键是该局推行周例会制度带来了强大的工作执行力。

该局坚守周例会制度至今已有7个年头了。周例会固定在每周一上午召开,雷打不动,开会时间不长,半个小时左右。参加人员为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组室负责人。主要任务是各组室负责人汇报上周工作情况,重点是审计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审计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并对当周工作作出打算安排、提出工作建议;领导班子各成员对分管范围的工作需要调度的可当场调度;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意见,解决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安排当周重点工作任务。

一周开一次例会,间隔周期比较合理。如果间隔时间太长,问题会积压太多;如果间隔时间太短,会因为工作调度频繁会让人觉得力不从心。一周一次例会,压实了工作责任,强化了责任担当,增强了各方面工作的计划性、时效性,有利于及时解决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为各组室提供了相互了解和学习的机会,加强了领导班子成员、各组室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思想认识上的统一,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战斗力,在全局形成了强大的工作执行力。

正是有了强大的工作执行力,寿光市审计局有50多项计算机审计成果获审计署认定表彰,其中2项获审计署优秀奖;2项工作做法获潍坊市审计工作创新奖;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做法多次在省、潍坊市审计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也正是有了强大的工作执行力,寿光审计局才快步迈入了省级文明单位行列,荣获了五年一评选的“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马效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