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审计工作中 2017年为四川审计机关“能力建设年”
 
【时间:2017年01月09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审计厅专门召开厅长办公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审计工作中,明确2017年为全省审计机关“能力建设年”。

办公会强调,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各项审计工作都要全面树立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意识,跟踪权力运行轨迹,关注权力行使责任,促进完善权力治理体系,通过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体现审计的政治责任与担当,切实服务好全面从严治党。

落实审计署聚焦审计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审计铁军的要求,审计厅明确在全省审计机关组织开展专项活动,把2017年确定为全省审计机关“能力建设年”,增强搞好审计、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和素质,推动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到审计机关建设和审计职能履行中。

全面推进落实《框架意见》相关工作,四川今年着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人财物管理改革纳入全年重要工作统筹谋划,做好工作力量调度和具体安排,加强调研摸底及相关部门间的协调沟通,及早准备,确保中央正式方案下发后迅速筹划、迅速部署、迅速落实。二是完善并组织实施《四川省省级公共资金审计全覆盖五年规划》,研究制定《四川省省级国有资产审计全覆盖五年规划》《四川省省级国有资源审计全覆盖五年规划》,指导市级审计机关做好相关工作,加强规划与年度计划的衔接,确保2017年推进审计全覆盖目标清晰、措施可行。三是深入推进全省投资审计“三转(转思路、转职能、转方式)”,从投资审计回归监督职能入手,推动由单一的国家审计监督,向构建主管部门、建设单位及相关参建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转变,切实解决监督缺位、错位、越位的问题。进一步依法规范全省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落实审计署关于聚焦主责主业、依法独立做好投资审计的要求。

扶贫审计也是四川审计部门今年的第一任务,将从四个方面推进。一是继续推进“片区轮审”,组织对高原藏区财政扶贫资金开展专项审计;二是按照审计署全国性扶贫审计项目的统一安排,对7个县区进行审计;三是围绕省委、省政府《17个扶贫专项2016年工作计划》选择部分重点扶贫专项,结合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关注相关部门的资金安排、项目实施、任务落实等情况,同时部署市、县审计机关同步跟进相关部门,在预算执行审计中形成扶贫审计上下联动格局;四是在政策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重点专项审计等项目中,统筹安排扶贫审计内容,促进提高扶贫绩效。(李晓强 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