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与国土部门达成地理信息技术与成果共享协议
 
【时间:2017年01月09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及其所属测绘地理信息局签订了《地理信息数据资料及技术共享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为内蒙古自治区逐步建立起常态化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监督制度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同时也为内蒙古自治区各项审计工作在第三方技术部门的辅助支持下,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审计技术与方法,为提高审计质量及效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双方通过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了合作模式。一是国土资源厅及其所属测绘地理信息局要为全区审计机关无偿提供基础地理信息图层数据、卫星遥感影像数据、地理国情普查有关要素数据等审计所需信息数据。二是国土资源厅及其所属测绘地理信息局要根据审计机关的需求派出技术专家参与审计项目,提供专业培训服务并参与相关课题的研究。促进审计机关借助大数据信息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开展审计试点工作。

合作框架协议还明确除向审计厅在审计项目中提供地理信息资源、地理信息数据处理与技术服务外,双方要在涉及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审计工作中进行科研项目的合作,并在审计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合作研究,制定相关资源约束性指标、量化审计评价指标,扎实推进审计工作有效开展。(楚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