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浏阳: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市公路局“三抓三促”整改到位
 
【时间:2017年03月13日】 【来源:湖南省浏阳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湖南省浏阳市公路局积极采纳审计提出的加大对工程项目的监管、清理整治违规经商行为、规范财务管理等建议,以“三抓三促”完善相关制度、严肃纪律责任、督促监督检查、堵塞管理漏洞。相关举措有力推进了审计整改落实工作,有效提高了审计工作的监督职能。

一是抓制度建设,促规范管理。该局制定了专项制度,强化对工程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规范了简易工程招投标程序。同时,出台《重点项目派驻纪检监察员制度》,由该局纪检监察员提前介入对工程项目的监督,受理工程领域的举报投诉,前移工程监督关口。

二是抓纪律执行,促作风转变。成立专门的工作调查小组,按照“宣传教育、正面引导、传导压力、倒逼追究”的思路,坚持“自查自纠从宽,被查被纠从严”的原则,与工商、税务部门协调沟通,筛查是否存在在职干部经商办企业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并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加大对该行为的监督与查处力度。

三是抓督促检查,促工作落实。成立财务工作检查小组,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并开展为期一周的财务培训,增强财务人员的法纪意识和业务素质。(冷小曲 喻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