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嵊泗:下好“五步棋” 助推投资审计服务全覆盖
 
【时间:2017年07月17日】 【来源:浙江省嵊泗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浙江省嵊泗县审计局立足海岛实际,结合县政府确定的投资格局和投资规模,下好“五步棋”,打造新型审计服务模式,实现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全覆盖,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管理水平。

一是走好服务输出“棋”,提升审计监督成效。打造审计授课团队,针对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定期对被审计单位进行个别讲解和集体授课,以《浙江省审计实施条例》中的政府投资管理的新要求和重要环节为重点,切实规范投资行为。

二是走好咨询服务“棋”,促进审计服务新常态。搭建咨询服务平台,通过电话咨询和上门答疑等受理方式解决争议性问题,弥补合同漏洞,规范基本建设程序。平台搭建以来,平均月咨询量达60余次。

三是走好建章立制“棋”,规范窗口服务行为。通过公开招标确定3家社会中介机构,节约了结算基本审核费30%。根据需要成立协审管理领导小组,出台《政府投资项目价款结算审计考核办法》《政府投资项目价款结算限时制度》,提高结算审计效率,打造廉洁审计环境。

四是走好探索创新“棋”,打通全覆盖最后一公里。针对海岛乡镇500万元以下小项目居多、项目分散的现状,实施“一表、二制、三到位”的结算审计管理模式,采取以乡镇为单位,区域化捆绑式跟踪审计模式,打破乡镇之间“各立山头”的区域难题,使各乡镇的政府投资管理方式得到统一,各类问题的解决方式、解决口径得以统一。

五是走好联合监管“棋”,发挥监管纽带功能。通过建设领域突出问题联合监管平台,及时输送投资审计发现的问题和信息,配合进行突出问题的联合督查、联合整改复查。并且协同财政部门规范付款程序、确定拨款依据,披露和审减高估冒算、超预算采购等行为,严守审计职责。(郑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