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牢牢把握一个“学”字 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分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力在“学”字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一时间学。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的第一时间,该办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支部工作”APP、“央视新闻”等学习平台和权威媒介,收听收看大会新闻、评论文章、解读阐述、新闻发布会等。同时,针对审计人员分散、难以集中等特点,充分利用“沈办微工作”“沈办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组”等线上平台,积极宣传全会精神,推送全会精神相关辅学资料,通过“统一通讯”召开线上会议,开展学习讨论;及时研究制定《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明确学习重点和学习要求,迅速在全办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时效、全员覆盖。

区分层次学。该办紧紧抓住办分党组、处级以上干部、青年干部等重点,分层次、有侧重地推动学习。一是办分党组领学促学。召开办分党组专题学习会、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内容突出出来,带头开展研讨交流,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思路举措;二是处级以上干部研学讲学。充分发挥处级以上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发挥其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结合审计工作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三是青年干部互学联学。充分发挥团支部和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组载体作用,通过开展主题团日、青年线上学习交流会、撰写学习体会文章等,引导青年干部在互学互助、学思践悟中提升学习成效。

结合融合学。在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学、联系学,特别是注重运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已有成果,努力在深化拓展上下功夫,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联系工作学。坚持把学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干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与谋划2022年工作任务贯通起来,围绕提高依法审计能力,进一步做实做细研究型审计,持续强化工作统筹,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把牢政治方向、掌握历史规律的能力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工作落实的思路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邱实)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