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为农办实事 督改求实效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农业审计项目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特点,始终关注最基层的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持续督促“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的整改,跟踪了解审计整改情况,取得较好的成效。

农民的灌溉难题解决了——推动解决高标准农田建设存在问题,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针对审计指出的某县高标准农田存在建设不规范等问题,该县组织相关乡镇对已建成的高标准农田进行彻底清查,举一反三,对田间道路毁损、渠道毁损或淤塞等情况进行清理和修复,切实推动解决了农民耕作难、灌溉难、增收难的问题。

农村污水治理难题解决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障农民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镇,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福祉。针对审计发现某县存在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设计不合理,已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出现故障长期未得到解决等问题,该县以审计整改为契机,由点及面,出台相关制度,完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其维护机制,促进提升农村环境和农民生活质量。

农民返乡创业难题解决了——推动规范涉农资金使用,切实维护农民利益

为更好服务农民创业,国家要求加快建设一批县域返乡入乡创业园。针对审计指出的某地将省级农民创业园专项资金用于开展景区建设,偏离财政资金目标方向等问题,该地立行立改,纠正错误做法,并建立健全管理规范,以制度方式明确财政资金原则上不予扶持国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项目,推动了该区在产业融合发展时坚持“以农为主”原则。(王月)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