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组织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年0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2022年1月6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后第一时间,办分党组迅速作出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侯凯审计长在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全员传达会议精神,深入研究会议部署重点任务的落实举措,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在全办范围掀起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积极谋划2022年度审计重点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已出台的关于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相关规定,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以全面体现“集中统一领导”的审计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要心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聚焦主责主业,统筹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作为宏观调控重要“工具箱”作用。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淬炼,锻造政治过硬的审计队伍;以“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为主线,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做到审计目标、工作切入点、预期成果、审计建议、审计整改成效等心中有数,将研究型审计理念融会贯通于审计全过程,锻造本领高强的审计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效率提升年”活动成果,聚焦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锻造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

瞄准新蓝图,奋斗正当时。全办审计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审计署党组的各项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