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多措并举打造“绿色”特派办
 
【时间:2022年07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绿色低碳”理念如何落实到工作中,如何内化为审计人员的自觉?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积极探索实践,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多措并举引导全办人员全面落实节能优先方针,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汇聚起绿色低碳的强大正能量。

一是抓住“制度”管基础,明确管理机构和工作职责。武汉特派办成立了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领导小组和日常能源管理机构;制定了节约能源资源实施方案;先后出台节能、节水、生活垃圾分类、节能监管系统以及设备设施操作规程等5项节约能源资源的管理制度;实行能源资源消耗分户、分区、分项计量,建立能源资源计量器具台账、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账,做好分析报告并定期公示。

二是抓住“绿色”全覆盖,大力推行绿色办公、绿色采购、绿色出行。目前,已在全办推行无纸化办公,实现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100%,明确要求空调温度设置制冷不低于26摄氏度,制热不高于20摄氏度,开空调时不开门窗,积极倡导“135”绿色出行方式等,引导全办审计人员广泛参与到绿色节能行动中来。

三是抓住“细节”重落实,从源头减少浪费。武汉特派办长期组织开展“光盘行动”、旧物再利用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从源头减少资源浪费;职工食堂每日统计就餐人数,按需备餐,精准供餐;在办内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倡导开会自备茶杯、出差不用一次性消耗品,从细微处着手,用一点一滴的节约助力资源保护。

四是抓住“节能”广宣传,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浓厚氛围。在办公楼一楼大厅、电梯口、食堂等醒目位置张贴节约节能标识,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体验“地球一小时”等节能减排活动,拍摄绿色节能宣传小视频,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聂雪丽)

责任编辑:宋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