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立足“小窗口” 做优机关服务“大文章”
 
【时间:2022年07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服务工作是办公室的核心工作之一。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以窗口岗位为着力点,凝聚服务合力,持续提质增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机关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机要文件窗口服务有精度。一是及时准确做好文件流转,保证信息畅通,运转高效。充分利用金审三期行政办公子系统、电子台账等,对各类文件信息、领导批示要求的上传下达实现网络化管理,动态关注传输时点,及时告知阅办人员,加快流转速度,做到随批随转,按时高效完成交办事项。二是精心分类整理文件素材,做好文件“精加工”。对不同领域的文件建立多类别的素材库,保持与业务处室、审计组、政策研究团队、文稿写作小组、各研究小组的横向沟通,为开展研究型审计、实施审计项目、撰写文稿材料提供理论支持,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发挥助力学研、以文辅政作用。三是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范办文办事流程。建立查询类文书定期清退机制,动态跟踪掌握使用情况,夯实基础管理工作;办文、开函、盖章等事项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做到留痕从紧管理。四是坚持开展日常保密教育检查,筑牢保密底线。督促大家时刻绷紧保密安全红线,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及时防范泄密风险。

新闻宣传窗口服务有深度。一是搭建青年干部写作交流平台,增强写作意识和能力。深入开展全办“公文写作兴趣小组”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线上定期推出“好文赏析”“常见错弊分析”等专题栏目,讲解公文撰写思路、规范、要求等,线下组织“审计宣传投稿平台及投稿策略”研究分享会,探索创新审计稿件的内容、形式和载体,充分调动积极性,凝聚合力。二是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讲好审计故事。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和事件,提前出创意、出想法,从改稿向组稿转变,组织有影响力、有创意性的稿件。主动与各处室对接,到审计一线挖掘素材,提升审计宣传层次,在保证宣传稿件采用数量排名在署第一梯队的基础上,不断巩固“质”“量”同优的宣传模式。三是不断深化理论研究。注重理论研究的实用性和创新性,紧紧围绕审计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进一步加强审计实务理论研究;完善理论研究工作机制,实现理论研究与业务工作互相协调、相互促进;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加强与审计署科研所、中国审计学会,以及兄弟特派办组织的交流与沟通,同时继续举办理论研究征文和评选活动,畅通投稿渠道,营造开放性、共享性的理论研究氛围。

财务后勤窗口服务有温度。一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打造“安全之家”。安装红外人脸测温仪和电梯非接触控制系统;坚持保安24小时值班制,严格做好干部职工和来访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和核酸证明检查;加强办公楼卫生保洁日常消毒工作。二是改善办公环境,营造“温馨之家”。在办公一楼大厅设置图书角,推行职工工间操,完成办公室窗户更换工作。三是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全力保障审计一线,经营“放心之家”。服从全办工作大局,发挥财务专业优势,派出办公室人员参加审计项目,派出专人为大兵团作战审计项目提供后勤保障服务,解决后顾之忧;大力推行线上审批、报销等事项,减轻业务处室报销人员的工作量,保证足够的现场审计时间。(张倩)

责任编辑:宋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