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抓好“关键小事” 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2年08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工作,既要心系“国之大者”,又要紧盯“关键小事”。生活百态,莫过于衣食住行,一点一滴、一桩一件都连着民心民意。群众关心关切的“小事情”,就是审计人员心中的“头等大事”。

审计署深圳办依托现有的审计项目,揣着民生的具体事、急难事,奔走在各个审计项目一线,各司其职、各展所长,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强化审计工作,聚力“小事情”,服务“大民生”。

聚焦公共租赁,推进住有所居

深圳办在住房租赁相关资金审计中,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相关要求,实地延伸某区中心地段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查找公共租赁住房闲置浪费的深层次原因,促进住房租赁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更好保障人民群众住有所居。

走进项目现场,聚焦工程堵点

深圳办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专项审计调查中,对项目总体情况研判分析,重点关注民生保障项目。审计组延伸前往海南省乐东县民生工程临时搭建的医院院区,查看临时院区的就医环境,分析医院项目无法建成的内在原因,推进PPP模式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从而保障民生工程的落地生效。

走访储存仓库,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深圳办在海关审计中,实地延伸电池生产公司,与企业生产部门负责人及报关员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电池生产所产生的固体废物种类、处理处置方式、报关流程等,查看电池生产工厂及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储存仓库,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关注工程管理,保障基本补贴到位

深圳办在特高压电网工程建设运营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关注工程建设管理情况,特别是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从投资审计的角度保障失地农民的利益,确保基本补贴的落实到位。

紧紧盯住事关新时代改革发展大局的“小事情”,彰显审计为民情怀。深圳办努力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和资金的“最后一公里”,给群众稳稳的幸福。“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审计人员必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戴小六 陈雯)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