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巍巍雨花青常在,郁郁青松掩芳丘”,清明之际,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全体党员干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庄严承诺”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教育,立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一张张年轻的面庞、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把大家带回了那个风雨如晦、国运飘摇的年代。“我以为入了党,当然以党为前提了,一切都可以牺牲的。”“我的死是为着社会、国家和人类,是光荣的,是必要的。”“就是烧成灰,我邓中夏也是共产党员。”事迹展上印刻的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反映了烈士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穿过苍松翠柏,来到群雕广场。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雕像前,党员代表缓步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干部低头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告诉自己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缕缕春风,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通过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凭吊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汲取了迎难而上、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余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