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认真组织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召开会议专题部署2020年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要求全办报告对象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从严治党和维护审计机关公信力、权威性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实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意义,严格纪律,认真对待,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该办分党组始终高度重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将其作为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举措。该办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署领导在部署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材料,着重强调,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检验对党是否忠诚的试金石,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绝不是个人“小节”,而是不守纪律的“失节”,全体报告对象务必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提高如实报告率。

二是组织学习,搞好教育。该办分党组明确要求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署领导的讲话以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案例选编等相关文件,并要求报告对象在支部会上做表态发言,谈学习认识、汇报学习效果。往年经抽查核实且发现问题的报告对象,要结合自己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交流经验教训和体会,为其他党员同志“打边鼓”“敲警钟”。

三是严格纪律,确保质量。为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该办分党组将填报质量纳入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年度考核范围,如出现漏报、错报等现象,以及瞒报等问题,将视情节予以考核扣分,后果严重的取消个人和所在党支部当年评优资格,并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韩雪莹)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