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开在审计现场的党史教育“联谊”会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财政收支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以“学党史增自信、铸匠心强本领”为主题,与成都市财政局监督评价处党支部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党史教育“联谊”,在党员干部中引起良好反响。

一次以“追忆”为特色的参观,铭记革命先烈在巴蜀大地的不朽功绩。党员干部们最先来到了中共成都历史展览馆,集中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在四川的百年奋斗史,缅怀王右木、刘愿庵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聆听川军出川、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嘹亮号角,回首成渝铁路、城乡统筹的沧桑巨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对改革先驱的景仰之情,党员们自发在党旗前举起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的誓词声回响在展馆内,表达着在场所有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为党和人民事业永远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一堂以“革命”为中心的学习,感悟共产主义在神州大地的星火燎原。在接下来的学习会上,党员干部共同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相关篇目。党员们满怀激情地翻开了辅导读本,再次温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的艰苦斗争和必胜信念,从第一个党小组的建立到新中国屹立东方,一件件党史大事犹如一个个星火,把党员干部心中的爱国火苗映照得更加明亮。

一场以“会议”为主题的讨论,再现伟大先驱寻求真理的艰辛步履。从南湖红船到福建上杭,从江西瑞金到贵州遵义,从陕西延安到首都北京,共产党人的每一次重大会议,都集中了无数革命先辈的心血和智慧,都是一次里程碑式的跃进。党日活动最后的党课环节中,双方支部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会议”这个关键词。通过复盘会议细节、回顾会议影响等方式,大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的各次会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学习党史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好发挥作用和贡献力量。(李政虎)

图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