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用心读史 聆听经典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一条棉被,剪成两半,永不放弃,永远相连,记录着红军战士与老百姓之间的亲密感情,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这是一段分享在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党员学习教育微信群中的党史故事音频。故事时间不长,但却已成为长沙办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可缺少的一道“精美菜品”。这道“菜”正是长沙办积极创新党史学习形式,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在全办范围分享青年干部诵读的党史故事活动。

这道“菜品”的用料十分讲究,选用的都是中国共产党史经典故事。长沙办对诵读活动所选素材严格审核,层层把关,确保学习内容既严肃权威又生动活泼,符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满足党员干部学习需要。学习素材有的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党史学习的相关论述,有的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经典著作,还有的来源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等官方网站。经过后期配乐剪辑,一道道深入浅出、立体鲜活的党史音频故事就呈现出来了。目前,已推送分享8期。

这道“菜品”的主题十分鲜明,弘扬的都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活动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党的十八大以来等不同时期为脉络,以每个时期重大历史事件和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及伟大精神等为重点,突出诵读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和宝贵经验等不同主题,推动党员干部熟悉党史历程,树牢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诵读的故事中,既有长征路上中国共产党突破国民党军队围追堵截的惊心动魄,也有“半条被子”这样的浓浓党民鱼水情,还有诸如“863计划肇始”等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取得辉煌成绩的振奋时刻。

这道“菜品”的味道十分纯正,有效推动了全办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青年干部声情并茂地讲述一个个党史故事,展现出一个个有血有肉的画面,给全办党员干部带来一场听觉盛宴。通过准备故事、诵读故事、聆听故事,党员干部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过往的事、先辈的人、曾经的路,不断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不断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全办干部一致称赞诵读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声,学习成效显著。下一步,长沙办将继续做好做实做细这道有“味道的菜”,深挖党史这座“深井”,讲好更多精彩的党史故事,汲取不竭的动力甘泉。(陈正杰)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