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2021年度市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审计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字号: 【大】 【中】 【小】

传承是为了更好的铭记,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在南京这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一处处传承着红色基因的旧址,一件件镌刻着红色记忆的文物,一个个彰显着红色初心的故事,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长江大桥桥史馆……一座座红色地标,是南京这座英雄之城的历史丰碑,也彰显着红色文化的世代传承。

3月31日,审计署2021年度市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培训班近300名学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这些红色地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审计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以革命斗争精神激发打造审计铁军和争创一流业绩的使命担当。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雨花山冈,苍柏青翠,庄严肃穆,巍峨高耸的烈士纪念碑,威严的革命烈士塑像昂首屹立、目视远方,表现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寓意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长明灯”熊熊燃烧、生生不息。大家列队肃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不朽伟业。

大家都被雨花英烈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以先辈先烈为镜,赓续红色血脉,把对党的忠诚、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积极履职尽责、锐意进取,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铭记屈辱历史  肩负时代使命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记载的正是那段华夏民族屈辱的黑暗时刻。纪念馆门前的雕塑、十字形标志碑、史料陈列厅、万人坑遗址……学员们行走在以黑、灰色为主调的展馆间,目之所及皆是悲痛。“让白骨可以入睡,让冤魂能够安眠,把屠刀化铸警钟,把逝名刻作史鉴,让孩童不再恐惧,让母亲不再泣叹,让战争远离人类,让和平洒满人间”,这是墙壁上的一句话,值得我们每个国人思考。

纪念馆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历史文物,真实再现了那触目惊心的历史。参观过程中,学员们心情都无比沉重,大家纷纷表示,必须牢记这些历史,让它时刻鞭策着我们:勿忘国耻,奋发自强,为国家繁荣复兴贡献审计力量!

自力更生“争气桥”  奋发图强“审计人”

江心托起擎天柱,金桥飞架过大江。南京长江大桥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一座精神的丰碑,是长江上第一座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特大型公铁两用桥。面对外国人说“不可能”,中国人不认输、不服气,用8年的时间硬是完成了征服长江天堑的历史梦想,建造起了凝聚中国智慧和力量的“争气桥”。

在南京长江大桥桥史馆,学员倾听建设时期的事迹,回顾大桥建设的历史,在“奋发图强”四个大字下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自主自强的奋斗精神、创新创优的进取精神、精细精美的工匠精神、拼搏拼命的献身精神、合心合力的团结精神,不忘初心勇争先,争做出彩审计人!(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