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学党史忆初心 祭英烈担使命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4月2日,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弘扬奋斗精神,审计署昆明特派办领导班子及各处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忆初心 祭英雄敬哀思”系列主题活动。

图为昆明办领导班子与地方审计机关领导班子赴昆明市禄劝县祭扫红军烈士墓并敬献花圈

追寻足迹,传承精神。昆明办将清明祭英烈活动与联学联建活动相结合,与云南省审计厅、昆明市审计局、禄劝县审计局领导班子一道赴禄劝县追寻先辈足迹,缅怀先烈功绩。通过参观毛主席长征路居纪念馆、聆听长征红军英勇事迹、瞻仰普渡河铁索桥红军烈士纪念碑,向长征途中牺牲的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行礼,在长征红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汲取长征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赓续光荣血脉,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拼搏奋进,奋力凝聚起砥砺前行感恩奋进的磅礴伟力,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十四五”时期全办工作开新局、上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昆明办领导班子与地方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在普渡河桥红军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昆明办与云南省审计厅、昆明市审计局、禄劝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开展主题联学

科学祭扫,追思先烈。因云南省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避免烈士陵园祭扫人员聚集,昆明办各党支部结合实际,以驻地红色教育基地和“中华英烈网”等互联网平台为依托,积极开展了祭英烈活动。办公室党支部在网上祭奠仪式结束后组织党员干部深情诵读夏明翰等烈士的家书,现场默写入党誓词,用笔尖“宣誓”的形式重温誓言,通过边写边思边悟,强化党员身份认同,再次感悟对党的誓言;农业处党支部书记为党员干部讲述了王伟烈士英雄事迹,并播放“81192战机”视频,军转干部李晋宪同志向支部党员干部分享了“老山、者阴山自卫还击战”期间战斗经历,告诫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勉励全处党员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机关党委、外资处、资环处、投资处等处室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以瞻仰“抗战胜利堂”等革命遗址、开展网上祭扫、重读董存瑞、罗阳、陈红军、陈觉、赵云霄等烈士事迹或遗书等形式,深刻缅怀为建设伟大新中国而不懈奋斗、英勇向前的革命烈士。

图为昆明办机关党委党支部网上祭奠董存瑞、罗阳、陈红军等英烈

图为昆明办外资处党支部在项目现场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图为昆明办办公室党支部笔尖“宣誓”

发扬蹈厉,拼搏奋进。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通过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重温革命先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精神和舍身忘我、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永远铭记国家和民族苦难与光辉的历史,秉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固树立许党报国的高尚情怀,自觉把对革命烈士的追思之情转化为振奋精神、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征程中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周志坚)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