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一、参观烈士陵园,追思英烈事迹

4月2日,成都特派办行政审计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和企业审计处三个党支部赴成都市十二桥烈士陵园和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开展“传承英烈精神,走好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学习了十二桥烈士和江姐的英雄事迹,深深地为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对革命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精神所感动。随后在烈士墓前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铿锵。

 

 

二、开展网上祭扫,继承英烈遗志

清明节当天,成都特派办各支部党员干部不约而同地登陆中华英烈网站参加“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度过了一个温暖而有意义的节日!大家在线重温李大钊、阮啸仙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鞠躬、献花、祭拜、留言,由衷地表达着对英烈们的敬仰和追思之情。这次特别的网上祭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营造了学习英烈、缅怀英烈、致敬英烈的浓厚氛围。

三、诵读红色故事,感悟英烈情怀

清明前后,成都特派办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诵读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通过精心录制红色故事音频在全办干部微信群中分享。“抛头颅、洒热血,明翰早已视等闲……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现在,当我们要把青春和生命献给党,献给人民,献给革命的时候,我要向大家宣布,我们就要举行婚礼了……”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中,党员干部重温了革命历史,感悟了英烈情怀,感受了红色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精神追求。目前已推出《夏明翰的家书》《刑场上的婚礼》《半条棉被的故事》等3期作品。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火不熄,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铭记先烈遗愿,把对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怀念和敬仰之情,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强劲动力,脚踏实地、积极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张盼)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