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深圳办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
 
【时间:2009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5月4日和5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组织全体干部进行了党课教育、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拔河比赛等丰富多彩、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激励大家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齐心协力为该办审计事业科学和谐的发展,积极实践、多做奉献。

    5月4日上午,该办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心理学专家岳晓东博士为全体干部讲授《审计人员的压力管理》专题讲座。讲座提出了当前审计干部面临的五大压力及解决方法,旁征博引大量古今中外名人如何面对压力的正反实例,引导审计干部如何化解生活和工作压力、以愉快健康的心态去工作和生活。讲座令大家耳目一新、豁然开朗、深受启发。这是该办首次为干部举办的心理健康讲座,在5月4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讲座,充分体现了办领导对全办干部,尤其是对较少人生历炼的年轻干部心理健康的深切关注与重视。

    5月5日上午,该办又邀请深圳市委党校教授王鑫为全办讲授《加强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的党课。党课从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着力解决当前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三个方面做了生动讲解,大家备受教育,对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的内涵和极端重要性有了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在审计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有了清晰的认识。

    期间,该办专门利用半天时间组织全办干部举行了拔河比赛、羽毛球、瑜珈等活动,拔河比赛中,全办干部分为4个联合赛队进行比赛,办领导们积极参与,大家齐心协力、奋力拚搏。通过这些文体活动,大家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青春活力,充分体验到团结就是力量、“爱拼才会赢”的人生感悟,增强了单位的向心力和团队的凝聚力。

    此外,该办还组织全办干部以庆祝“五四”运动90周年及该办成立20周年为主题,在办里的餐厅举办餐叙晚会,办领导热情致词,要求全办干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牢记胡锦涛总书记于5月2日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共迎五四青年节时提出的四点希望,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为该办审计事业科学、和谐、可持续发展多做奉献(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