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兰州办召开一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0年04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字号: 【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党组要求和办党组安排,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近日召开了以“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为主题的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办党组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文件、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并一致认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我国经济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关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审计有责任承担起历史使命,切实履行审计职责,坚定不移地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全办人员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紧迫感、责任感,主动融入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大局中去。
    ——明确目标,服务大局。一是加大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发挥,加强对重点资金、重点项目、专项资金的跟踪审计力度,找准重点和突破口;二是加大对财政审计大格局和专项审计调查工作的探索力度,更加关注国家经济安全、财政安全、金融安全、国有资产安全、民生安全、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信息安全;三是加大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的力度,关注公共财政支出、民生支出和社会事业发展支出;四是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和损失浪费问题的查处和揭露力度,注重发挥审计的威慑作用;五是加大对审计整改的跟踪问效力度,注重审计整改效果。
    ——创新工作,持续推进。要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关于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各项规定,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方法和思路,以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认真做到五个注重。第一,注重审计理念创新,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宏观意识、统筹意识;第二,注重审计质量控制的创新,牢固树立质量立审、质量立办的理念,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第三,注重审计组织方式的创新,牢固树立全办一盘棋理念,团结一致,上下齐心干好各项工作;第四,注重“人、法、技”建设的创新,牢固树立人才兴审、人才兴办理念,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第五,注重审计管理创新,牢固树立依法审计、以制治办理念,筑牢可持续发展基础。
    ——完善制度,狠抓落实。要按照审计署党组提出2010年为“制度完善年”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并形成良好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制度的保障和规范作用,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维护法律、法规尊严的作用。要以“制度完善年”活动为基础,做好各项制度的立、改、废,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按照“实、高、新、严、细、廉”的要求,夯实兰州特派办可持续发展基础。
    ——改进作风,文明审计。审计署党组将2010年确定为“作风改进年”。全办要以“作风改进年”活动为载体,按照署党组的部署开展工作,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清廉高效,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更好地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服务。(肖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