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成都办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
 
【时间:2010年06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字号: 【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党组,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和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努力推进全办党风廉政建设。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该办党组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纳入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划,要求全办党员干部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实施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办党组以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提出了廉政建设的具体贯彻意见,把党员干部组织实施和执行情况纳入年度考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干部述职述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及干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

    加强学习,强化教育。为加强对《廉政准则》的学习贯彻,该办开展了“五个一”的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一次《廉政准则》专题学习会。今年3月,办党组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上,把《廉政准则》作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和宣传,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为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二是开展一次学习《廉政准则》答题活动。为保证学习效果,该办为52位处以上干部配备了《廉政准则学习问答》,并将《廉政准则》试卷和用书送到审计一线党员干部手中,要求每位同志独立答卷,确保全员参与和学习效果。三是4月底组织全体干部参观金堂监狱,进行反面警示教育活动。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各支部组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现身说法的教育方式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审计干部,要时刻告诫自己,对党纪国法要心存敬畏;要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秉公用权,不辜负国家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四是结合办内开展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组织开展学习《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读书活动。机关党委为每一位干部职工配备了《警示录》,要求纳入支部学习与考核。五是组织一次廉洁从政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宣讲《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通过以上措施,不断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夯实廉洁从政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注重结合、从严要求。该办党组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又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在学习贯彻中要结合“作风改进年”活动,严格对照《廉政准则》规定,认真分析查找该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着力解决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突出问题。关注重点关键环节、重要岗位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切实执行好各项防控措施。(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