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长沙办采取有力措施学习贯彻国家审计准则
 
【时间:2010年09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分阶段、多层次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促进审计人员加深对新审计准则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
    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学习方案。该办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新准则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结合本办2010年普法依法行政工作要点及时制定并下发学习贯彻新准则的通知,分阶段、分层次组织学习,使审计人员能够准确把握准则的内容要求,认真领会准则精髓。
    组织开展多层次的学习。一是办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准则,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以修订内容为重点,对准则进行了全面认真的对照学习。二是各处室对照准则的变化,结合审计项目特点,理解和掌握执法要求,以便在实际工作中准确地贯彻落实准则精神,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三是将开展集中培训,聘请专家对全办干部职工进行准则修订的专题讲座,并组织一次以新准则为主的普法知识考试。四是在全办全面学习新审计准则基础上,对审计工作中执行新准则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大讨论,在审计实践中学习运用新准则,彰显新准则的法律生命力,以此促进新准则的更深层次的学习。
    适时跟进,修订办内制度。针对新准则中审计记录、审计报告、审计整改等内容与旧准则和6号令相比存在的明显变化,该办将紧密结合新审计法实施条例和新准则的内容,及时修改完善本办业务管理制度,以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
    明确工作安排。为了规范审计项目管理,该办根据新准则的相关要求,明确规定凡属2010年审计署下达的审计(调查)计划项目,无论是否跨年度,均应执行旧审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并按要求编制审计日记。从明年1月1日起则严格执行新准则的要求,并不断提高该办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侯林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