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成都办切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时间:2011年05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把“让署党组放心、让老干部满意”定为工作目标,始终把离退休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把握住离退休党支部建设这个核心,倾心关爱,精心服务,让离退休干部感到暖心、过得开心。

    办党组“真心”重视离退休工作。该办党组将离退休工作纳入全办五年工作发展规划,与全办总体工作进行统一安排和部署。特派员丁仁立对离退休工作的文件和事项都要亲自批示或过问,分管办领导对离退休工作年度计划和经费预算都要亲自审定。同时,办领导坚持做到重大决策前必访、家有困难的必访、逢年过节必访、老干部生病住院必访,经常深入老干部家中,与他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及时把署党组和办党组的关怀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

    牢牢把握住离退休党支部这个“核心”。该办将离退休党支部作为离退休人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阵地,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支部建设,使之成为组织老同志、凝聚老同志、教育老同志的坚强堡垒。支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通过定期的组织生活和不定期会议,组织老同志学习时事政治,传达上级的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支部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参与支部活动,如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离退休支部在第一时间召开了支部动员大会,制订了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目标和措施,并积极推进活动的开展。

    认真落实两个待遇,让离退休干部感到“暖心”。在政治待遇方面,该办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及时向他们传达重要会议精神,让老干部及时了解国际、国内形势,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了解署党组和办党组的重大决策。办党组坚持每年两次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全办工作情况,让老同志了解特派办的最新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和重要工作部署,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在生活待遇方面,认真落实国家关于老干部的相关政策,将离退休经费列入预算给予保障。按照国家规定及时对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金和各种津补贴进行调整,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离退休干部就医出行用车,办内体育娱乐设施的使用等方面,都与在职干部一视同仁。坚持组织离退休干部每年一次全面体检,对生病住院的离退休人员及时看望,为年满七十岁以上的老同志进行“逢十”集体祝寿等。

    积极举办各类活动,让离退休干部过得“开心”。该办积极创造条件开展有利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2010年,该办组织司局级离退休老领导参观上海世博会,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和科技进步;重阳节组织参观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新区,感受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灾区的巨大变化;组织参加特派办迎春团拜会的文艺表演,感受特派办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组织参加四川省直机关老龄委组织的重阳节健步走、钓鱼比赛等各种活动,体现特派办退休职工的风貌等。

    不断改善对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始终做到“精心”。该办完善了离退休人员的基础档案资料,将所有离退休同志出生时间、入党时间、参加工作时间、离退休时间、配偶姓名、联系方式、子女的联系电话、居住地址等进行了登记,同时把离退休办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告诉给老同志,让他们能及时保持与离退休办的联系。针对全办离退休人员多、年龄偏大等实际情况,在外出参观活动时,除了多配一名工作人员外,还配备专职医生,确保活动安全。针对离退休党员居住比较分散的实际情况,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组建了4个党小组,方便了老同志参加组织生活。对一些年龄较大或身体不太好的离退休同志,工作人员经常打电话或登门问候。对离退休同志提出的要求或需要办理的事项,总是耐心细致地予以办理。(杨远富 曾凡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