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上海办助力新进办青年干部“早成才 快成才”
 
【时间:2011年05月16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组织了近两年新进办的青年干部召开座谈会,与会同志结合进入特派办工作以来的所思所想,就如何积极促进年轻干部成长展开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该办领导和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青年干部怀着感恩的心情,回顾了来到上海特派办之后的点点滴滴,真诚地表达了对审计事业日渐深厚的感情。既欣喜地看到了参加审计工作之后收获的进步与成长,也清楚地看到了前进中尚存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特派员卢家辉指出,一个人的成才过程是漫长的,要让年轻干部“早成才、快成才”,前提是要有自己的理想、抱负和人生目标,现阶段对我们审计干部而言,也就是要以“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的公务员、合格的审计干部”这“三个合格”以及“四手”的标准要求自己。而成才的决定性因素则是个人的努力奋斗,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坚持。除此之外,外部环境的影响也必不可少,这就要靠老同志们的“传帮带、压督推”。只有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艰苦奋斗与外部环境的作用有机结合起来,才是实现“早成才、快成才”的最佳途径。

    上海办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考虑到近两年新录用公务员人数多、学历高但实际工作经验尚有欠缺的特点,本年度在落实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的过程中,也将迅速有效提高这些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作为工作重心之一。本次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让青年干部与办领导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使领导能更好地倾听到青年干部的心声,在民主的氛围中共话成长。年轻同志们均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也希望能通过青年论坛、读书会等平台,进一步拓展青年审计干部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空间。同时也进一步坚定决心,要发挥迎难而上、团结协作的精神,携手共进,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而奋斗。(谢祥峰 李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