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昆明办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时间:2011年07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字号: 【大】 【中】 【小】
    7月1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讨论。

    讨论会上,大家畅谈聆听胡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深刻感受,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是对我们党历史的理性回顾、思考和总结,又是我们党庄严、郑重地向全世界、向全国人民、向历史发布的宣言书,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胡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去。围绕中国共产党90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在审计工作如何贯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以及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等主题进行的热烈讨论,收到了“三个进一步”的学习讨论效果。

    一是通过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和决心。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取得的“三大成就”、产生的“两大理论成果”,大家深感,我们的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因此,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通过学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谈到,在审计工作中贯彻落实胡总书记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及政策措施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二是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特别是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加强作风建设和机关自身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制度约束和监督检查,从思想上根治“庸懒散”、“娇骄暮”,使审计人员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三是通过学习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充分认识了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总书记在总结我们党90年的伟大成就之后,紧接着就分析形势和挑战,尤其是强调党所面临的“四种考验、四种危险”,不仅表明我们党在辉煌成就面前不骄不躁,在严峻的形势和挑战面前更加清醒,也说明我们党把自身建设摆在了首要的、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家认为,昆明办的党员占到了全办人员的86%,办好昆明办的事情,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关键也在党。要把学习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全办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