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上海办土地审计项目严把廉政纪律关
 
【时间:2011年10月1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自2010年6月初至9月中旬,对上海市2009至2010年土地出让收入和土地整治相关资金审计项目开展审计工作。由于本次审计项目现场审计时间跨度长,审计组人员中有半数外借专家组成,审计工作还涉及对外借审计人员保密工作以及外出延伸中的廉政问题的管理,因此,在此项审计中,该办强化审计纪律、严把廉政纪律关至关重要。

    一是重视廉政教育,公开廉政规定。在进点前的审前培训中,向每位参审同志强调了严守审计纪律的重要性。同时,与外借专家签订告知协议,将审计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进行了事前告知。进点会上,向被审单位宣读了“审计纪律八不准”的规定和廉政举报电话。在常驻单位的办公室门口,张贴“审计纪律八不准”的规定,并向被审计单位领导和有关同志进行宣传。

    二是设立专人监督,严格食宿管理。专门配备一名兼职廉政审计监督员,根据《廉政监督员赴审计现场工作办法》全过程监督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同时,由专人统计人员出勤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每周按规定汇报情况。审计期间,上海办对外借专家的住宿进行统一管理,避免与被审计单位产生经费关联。审计期间的就餐均在有关食堂吃职工餐。进点开始就与被审单位签订了就餐协议,结束时按10元/人/天的标准付款。审计组在审计期间严格遵守“八不准”的要求,多次谢绝被审计单位的宴请,在工作加班必须外出就餐时,坚持自己付费。

    三是健全廉政档案,积极配合检查。坚持“依法审计、廉洁从审”,确保了该项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严肃性。兼职廉政监督员在审计结束前督促各小组完整收集各项有关廉政方面的材料,包括“八不准”公告、餐费收据、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的反馈意见等,并在现场结束后及时整理归档。审计期间,南京特派办纪检组两次对项目开展廉政巡查,审计组积极配合工作,得到了充分肯定,审计组人员被评价为“工作严谨细致、刻苦敬业,认真执行审计准则,严格现场管理,做出了很好的成绩。”(刘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