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重庆办以廉政准则执行情况检查为契机切实加强廉政建设
 
【时间:2011年1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字号: 【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接受了审计署《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该办以此为契机,认真按照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廉政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办党组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动员,要求全办干部认真学习相关廉政法规,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二是深入学习,全面对照检查。在组织全办干部学习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八个严禁”、“52 个不准”进行自查自纠,重点分析在领导行为、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

    三是系统归纳,健全长效机制。该办对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有效做法、工作成效、认识体会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归纳,对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出了部署。

    四是创新举措,推进廉政建设。该办以专项检查工作为契机,积极探索廉政建设新思路、新举措。如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竣工决算审计中,审计组通过全方位控制、全方位覆盖和全方位考核的三个“全方位”措施,有效防控廉政风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