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重庆市财政就业补助资金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明显
 
【时间:2011年1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字号: 【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对重庆市2010年财政就业补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重庆市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专门研究并积极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并建立各种规章制度,注重健全完善就业专项资金监管的长效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明确责任,加大工作力度。重庆市政府为强化市级部门的职责,下发了《关于全市开展“三项行动”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切实加强短期技能培训监督管理的意见》,明确人力社保、财政、承贷机构等部门职责,并由人力社保局牵头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项资金监管强化年活动”和“就业政策落实年”等主题活动,对职业培训补贴等资金开展专项治理检查工作,各区县也根据自身情况成立专项小组,促进规范管理,强化内控机制。

    二是规范使用,提高资金效益。重庆市各级政府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在审计期间就积极整改。审计结束后,重庆市通过建章立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使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截至2011年10月,已全部清理、追回违规使用的财政就业资金和被骗取的就业补贴;对部分已就业、已创业等不符合补贴条件的人员违规申领就业补贴进行了全面清理,对相关责任人也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及时出台加强财务管理和基金内部管理的制度,进一步规范资金的使用。

    三是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重庆市政府2011年2月和4月分别出台了《关于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贯彻落实重庆市市领导和市级部门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分工责任制加强社保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统筹规划、集中使用、提高效益”的要求,管好、用好现有各类职业培训补贴资金,各区县也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制订了关于就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财务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资金的使用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刘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