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兰州办以年度考核为契机检验全年工作
 
【时间:2011年1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安排2011年度考核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确保审计工作统筹发展,促进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高。

    一是完善制度,突出考核工作的导向性。为做好年度考核工作,该办紧密结合审计署考核要求和变化,及时修订考核制度中与工作实际不相适应的规定,使其与审计署考核原则保持一致。同时在修订制度时,注重细化考核指标,突出业绩导向,确保制度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大力宣传,提升考核工作的参与度。在考核工作开展伊始,就动员各处室提高对年度考核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考核工作是对全年工作的一次检验,并在明确考核时间和具体安排。在考核过程中各单项考核评分在办内公开,征求考核对象的意见,查漏补缺,接受全办人员的监督,进一步提升考核工作的全员参与度。

    三是将日常检查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强化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加强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日常检查和定期通报,使各处室和每名干部及时了解本处室及个人在全办所处的位置。将考核工作分解到平时,减轻了年度集中考核的压力,同时也增强了考核对日常工作的促进作用。

    四是量化考核,扩大考核工作的激励性。在考核过程中,该办坚持将处室和个人工作业绩和成果进行量化打分,考核结果向全办公布,哪个处室的成绩多,哪名干部的贡献大,全办干部一目了然。并将考核结果与干部职务晋升、评先评优挂钩,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创业绩、比贡献的工作热情。

    五是防范风险,实行考核工作“一票否决”。在考核工作中坚持考核对象审计质量、廉政纪律、保密工作实行“一票否决”。通过考核的导向作用,突出审计风险防控的重要地位,引导审计干部依法审计,自觉遵守各项廉政规定,促进该办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马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