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郑州办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专项审计
 
【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字号: 【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在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专项审计中,围绕审计工作方案和审计实施方案,积极谋划,采取三项措施,推进审计工作拓展和深入,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以动态系列工作安排为抓手,精心谋划全局工作。审计实施过程中,该办为及时指导和协调各审计小组的工作进度,明确审计工作重点,指定项目主审在紧扣实施方案的同时,以系列工作安排的形式实时动态安排各小组抓住工作重点。目前该办已做出四期工作安排,在实际审计工作中做到了有的放矢。
    
    二是以信息化为手段,创新审计工作方法。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效率,审计组在腾讯通上建立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专项审计群,及时就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在腾讯通群上进行通报。同时,在审计实施过程中,注重将传统的手工审计向计算机审计转变,加大计算机审计力度,着力创新审计方式方法。
    
    三是以揭示问题和规范管理为目标,探索开展研究型审计。在审计过程中,审计组一方面注重对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进行审计,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并督促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进行整改,规范管理;另一方面,针对在审计中发现的农田水利工程施工存在的问题,要求审计人员从理论研究的视角入手解析原因,探索开展研究型审计。(陈丙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