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广州办深入开展审计青年论坛活动
 
【时间:2012年05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活跃审计理论研究氛围,拓宽培养青年审计研究人才的平台,近期,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高度重视第二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活动,把组织参加青年论坛活动作为队伍建设和审计理论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办内组织开展研讨,取得良好成效。

    准备阶段——积极开展宣传发动。该办高度重视第二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活动,将其作为办“成果提升年”主题活动的重大举措抓紧抓好,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印发全办执行。方案强调了征文主题,明确了报送要求和评审程序,为论坛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实施阶段——全面抓好引导、服务、督办。为使工作落到实处,该办注重加强组织协调,切实保障有关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一是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将论文的撰写与目前开展的审计实际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促进论文写作和审计实务的良性互动。二是热心服务,节假日及下班时间继续为青年干部开放七楼阅览室,方便查阅资料。三是严格督办,通过腾讯通、企信通、互联网的公共信箱等途径做好思想发动工作,定期提醒和督促青年干部开展有关研究工作。由于组织得力、措施得当,共收到征文68篇(其中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主题论文42篇,当代中国青年审计人的核心价值观主题共提交论文26篇)。

    评选阶段——确保评选过程公平、公正。完成论文的征集后,该办组织开展了匿名评选,确保评选过程的科学合理性和评选结果的公正与公平。一是将征集论文送交省委党校有关专家教授进行初次评审,对论文打分、点评。二是挑选出理论水平较高和审计实践工作经验丰富的处级领导干部组成办评审委员会,对征集文章进行二审,并打分、点评。三是将初审和二审结果送交办领导进行最终审定,确定4篇文章参加署青年论坛征文评选。在上述评分的基础上,经特派员会议研究决定,在办内对参加青年论坛征文活动的论文评出了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3篇,对论文作者的辛勤劳动和研究成果进行表彰。此外,将根据各处室组织工作情况,评选出组织奖3名,对处室积极开展活动以及表现出的良好的团队精神进行表彰。

    总结阶段——着力扩大、深化活动成效。为强化活动效果,论文评选结束后该办将开展青年论坛演讲活动,组织一、二等奖论文作者进行汇报演讲,促进青年干部对当代中国青年审计人的核心价值观、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理论研究成果共享、保证理论学习广度、深度,并对获奖论文作者进行表彰和奖励。办理论研究学会将对参加本次论坛提交的论文组织汇编成册,丰富理论研究资料库,更好发挥审计“智库”的理论引导、实践指导和决策参谋作用。(邢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