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武汉办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工作
 
【时间:2012年05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力度,明确成长成才方向,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结合本办实际,组织召开“五月的鲜花•我与特派办共成长”青年干部恳谈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谈理想、话未来,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激发了热爱审计、投身审计的工作热情,取得了较好效果。通过学习讨论,全办青年干部形成了以下共识:
  
    第一,要志存高远。人生如屋,信念就是支柱,要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要有干大事的理想,不怕吃苦,知行合一,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在实践中锻炼提高,既要适应社会,又要自觉抵制世俗中的不良风气,保持良好品行。要将修养品行作为人生课程中的第一课,有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法律、敬畏事业;有平和之心,从容淡定,淡泊名利,纯洁简单;有宽容之心,能够包容他人,学会谦和礼让,懂得换位思考,有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气度与胸怀。

    第二,要根植基层。联系群众是我党的最大优势,服务群众是我党的最大责任,青年审计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既要向书本学知识,又要向群众学知识,更要深入基层学知识。要克服职位不高口气很大的衙门作风、贵族化作风,真正深入基层,实地调查,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为老百姓干实事、干贴心事,才能将个人知识与社会服务相结合,才能成为一名有思想、有骨气、接地气的青年审计干部。

    第三,要磨练意志。现在,很多青年干部都是在优越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缺乏在困难条件下工作的经历,缺乏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吃苦耐劳的坚韧意志,习惯接受索取、忘记奉献付出。青年审计干部一定要端正思想,面对不足要勇于正视并努力克服,一定要在思想上明确,吃苦是一种锻炼提高,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一条通往成功大门的进步阶梯,只有愿意吃苦、能够吃苦、吃得了苦,并且在吃苦中提炼感知到甜的青年人才是有希望、有后劲、有潜力、能干事的未来审计栋梁。

    第四,要勇立潮头。青年审计干部是有朝气、有活力、有胆识的一代,必须在改革攻坚中勇挑重担。要勇于担当,有博大的胸怀、有无惧的勇气,培养自己为了事业不畏艰难、矢志奋斗的拼搏精神,在工作中敢于迎难而上,大事难事敢担当。要勇于开拓,勇于探索,不拘于模式、不囿于套路,开拓工作思路,激发创新潜力、迸发创造精神,在日新月异的时代中与时俱进,谋取新发展。

    第五,要善用平台。作为特派办,要为青年同志搭建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工作平台,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用人导向,重视选拔群众公认、求真务实、业绩突出的青年审计干部。既给青年同志充分的发展空间,又以负责的态度为青年成长提供正确指引。作为青年干部,要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充分利用良好的工作平台,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切实服务百姓民生,以深厚饱满的感情、积极进取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意志、博大宽广的胸怀、全面过硬的能力在工作中发挥聪明才智,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作用。(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