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深圳办采取四项措施力推新录用公务员进入成才“快车道”
 
【时间:2012年08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高度重视对新录用公务员的教育培训。为了对新进公务员进行全方位的教育培训,使他们尽快实现从学生到公务员和审计人员的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和胜任审计工作,今年,该办针对新进公务员缺乏工作经验、知识结构比较单一的特点,采取学习培训、实践锻炼等多种途径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以初任培训为契机,强化新录用公务员对审计工作的认识。该办积极组织新进公务员参加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初任培训,鼓励他们认真参加理想信念使命、国家审计概览、职业胜任能力和团队文化建设4个培训模块的课程学习,以初任培训为契机,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程序法规和技术方法,增强审计的光荣感、使命感与责任感,尽快转变角色,提升机关工作基本能力。
    
    二是以审计实践为跑道,加快新录用公务员角色转变。初任培训结束后,该办根据每个新进公务员的知识结构、专业背景和性格特点,将他们充实到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中,引导他们把自身掌握的专业知识、初任培训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审计实践紧密结合,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各业务处要全力培养扶持新同志,使他们在审计实践中锻炼成长。
    
    三是以审计实务指导老师制为主导,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该办高度重视对新入职人员的“传帮带”工作,在对干部队伍结构进行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审计实务指导老师制实施细则》的规定,认真部署实务指导老师聘任工作,鼓励处室骨干人员与本部门新公务员结成“一对一、师傅带徒弟”式的指导培养关系,通过老师在审计实践现场的言传身教和帮助指导,使新入职干部尽快实现熟悉和胜任审计工作。
    
    四是以审计技能培训为抓手,激励新录用公务员争当“四手”人才。该办积极筹备组织新录用人员开展会计审计基础知识和计算机中级培训,目前已制订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并专门成立一个由该办审计、会计和计算机专业骨干组成的授课团队,采取老师授课、自学答疑、考试激励相结合的方式,迅速提升新任公务员审计工作能力,力推新录用公务员进入成才的“快车道”。(谭荣荣 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