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昆明办服务与管理相结合 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时间:2012年10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干部的工作方针、政策,以及审计署和云南省老干部管理工作的有关精神,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结合该办实际,服务与管理并重,努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坚持齐抓共管原则,积极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任务繁重的重要工作,在办党组统一领导下,该办遵循“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要求,形成了以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干部办公室为主,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积极做好这项工作。

    二是设置专职组织机构,明晰工作职责分工。该办成立了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由特派员担任组长,分管办领导担任副组长,离退休干部办公室专职干部等为成员。在办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此外,成立专门的离退休干部办公室负责老干部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其他处室各司其职,分别负责老干部返聘、健康医疗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等相关事项。

    三是规范政治生活待遇,用心保障老干部权益。该办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各项服务管理工作热情、细致、周到,按政策和制度办事。在政治方面,结合离退休干部特点,安排党支部工作,开展党组织活动等;在生活方面,每年全办集中安排离退休干部活动及日常文体活动。同时,统一安排离退休干部团拜会和走访慰问活动,听取离退休干部意见和建议,对其生活中的困难给予关怀和帮助。

    四是彰显人文关怀,拓展服务渠道。该办注重加强对离退休干部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发扬尊老、爱老、养老的优良传统,形成人人尊敬和关心老干部的良好风尚;加强关心“空巢”和生活不能自理等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在继续努力做好对离退休干部现有服务管理工作的同时,还加强与当地老干部工作机构和社区的沟通协调,拓展为离退休干部服务的渠道和方式,积极利用社区资源为离退休干部服务。

    五是倡导发挥余热,规范从业管理。该办充分重视离退休干部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条件的安排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同时倡导老干部要自觉遵守公务员退休后的从业规定,维护审计干部队伍形象,鼓励争做学习活动好、教育后代好、家庭关系好的“三好”离退休干部,从实际出发为家庭、单位和社会做贡献。(黄铂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