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成都办认真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各项工作
 
【时间:2012年11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字号: 【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研究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统领全办各项工作,紧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审计工作中,用实际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一、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审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在前段时间学习基础上,还要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我做起,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紧密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落实到具体的审计工作实践中。
    
    一是以队伍建设为核心,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按照“以品格为核心、作风为基础、能力是关键,业绩为导向、制度是保障”的总体思路抓好队伍建设。当务之急是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点和激发干部的兴奋点,思想教育和考核激励机制双管齐下,鼓起干部职工的精神动力,把工作压力分解到每个人,努力提高全体人员主动工作的积极性。结合署里开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实践活动,拟在全办开展“提振精气神、奋力创先进”主题实践活动,并以此为抓手,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制定措施,重点增强队伍的团队、责任和争先三种意识;积极倡导敬业、拼搏、创新和奉献四种精神;突出抓好“实、高、新、严、细”五种作风。下大力抓好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和青年干部教育培养,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模范表率作用和青年干部的生力军作用。设想尽快创建两个环境:一是坚持以业绩为导向,公道正派选人用人,通过竞争上岗、审计项目主审招标以及评选“四手”人才等具体措施,努力创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人才工作环境;二是通过思想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监督等措施,创建一个不甘落后、紧张工作、愉快生活的环境。同时,拟通过轮岗交流、案例培训、走出去学习、请进来指导等方式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继续做好老干部工作,注重人文关怀,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以审计业务为中心,提升审计成果,争取在上层次上水平上有所作为。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在审计实践中诠释和丰富审计“免疫系统”和“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理论,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充分发挥特派办的优势和作用,按照“十个加大”的工作思路,加强审计监督,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全面实施,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为了有效提升审计成果,拟从过程控制、组织管理、配套机制等三个方面努力。在过程控制方面,重点是优化计划、精心谋划、突出重点、抓好审理、加强沟通等;在组织管理方面,重点是搞好资源整合、深化主审招标、实行领导分片包干、推行计算机审计团队和强化现场管理等;在配套机制方面,主要是强化目标管理、完善考核和督办机制、建立项目后评估和总结交流制度等。
    
    三是以综合管理为保障,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认真总结和继承该办在管理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的审计现场管理,探索重大审计项目中的审计组织方式创新,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提升审计成果。进一步完善办内考核办法,加强考核管理,激发全办干部职工积极工作、主动奉献的内在热情。紧紧围绕署党组决策部署、办党组决定以及各级领导交办等主要事项,加大催办、督办力度,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和综合部门的工作责任心和表率作用,带头把各级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廉政教育,加强监督检查,防止麻痹思想,搞好廉政风险防控。(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