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重庆办以有力措施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时间:2012年1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字号: 【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按照署党组部署,积极采取各项措施,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发挥党支部的基础作用,集中学习深入领会。各党支部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学习会,采取自主学习、集中讨论、形势报告、党课教育、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本职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和新修改党章。如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增强宏观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主题开展了热烈的集中学习讨论活动;金融处组织党员干部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深化金融审计”展开集体讨论学习;机关党委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新党章,对修订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二是发挥临时党支部的关键作用,灵活学习增强实效。该办要求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就近就地、因地制宜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如财政大格局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现场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历次党代会报告,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保持党的纯洁性重要性的认识,确保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正在开展高速公路现场审计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克服人员分散、工作条件艰苦等困难,在多个审计点分别召开学习讨论十八大精神“碰头会”,再汇总形成下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做好投资审计工作的思路打算。

    三是发挥职能处室的保障作用,加强指导营造氛围。办党组要求,职能处室要充分发挥保障、支持、服务作用,加强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指导。办公室、机关党委全面收集了有关学习材料,第一时间在内部网站设立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加强学习辅导,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该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下一步,该办将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题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学习、遵守和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干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学习和实践的表率;将组织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实践活动,通过读书学习、对照检查和整改提高,切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工作能力;将在年底整训期间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知识竞赛、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以及读书笔记、心得体会交流展示等一系列学习活动,促进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领会,将学习贯彻活动不断推向深入。(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