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兰州办狠抓处室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
 
【时间:2014年06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处室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执行力,努力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推动处室各项工作稳步、科学发展。
       
    ——科学管理,努力提升现场管理水平
     
    一是使用PROJECT等工具软件管理审计项目,运用甘特图显示项目进度,通过资源工作表显示人员工作量,在腾讯通建立各处室审计群,及时传达、布置和反馈各种任务信息,有效管理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认真落实《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由审计组现场负责人或小组长根据审计实施方案每周编制审计任务清单,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时间细化到天,在每周召开的审计组业务会议上检查完成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随时掌握工作进度,促进审计措施有效执行;三是开发实用数据分析小软件,搭建审计数据分析平台,将业务数据和审计案例装载入库,方便审计人员进行银行资金流向等数据分析。
       
     ——整章建制,持续提高日常运转效率
       
    一是根据国家审计准则和《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工作规则》等规定制定了《审计业务处工作细则》,在处内日常管理中设置综合岗、IT法规岗和党务人教岗,并分别由处室领导分管,处内各项例行事务由各岗位负责,临时事务由分管处领室导按对口处室指定专人完成,促进处室规范日常工作管理;二是建立“三会”制度,坚持将审计业务会作为保证审计质量的重要环节,审计大组或各业务处按时组织召开审计实施方案讨论会、审计报告审议会和审计项目点评会,力争审计目标可行、重点突出、方法具体、分工合理、要求明确,促进审计人员提高综合分析等业务能力;三是建立工作信息通报分解制度,各处室月初将工作任务分配到个人,并通报上月审计信息、理论研究、宣传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逐项分析,督促完成。通过制度执行推动,各处室执行力明显增强。
       
    ——教学结合,进一步加强人员能力素质建设
       
    一是针对该办年轻同志较多、思维较为活跃的特点,各处室立足岗位分工,根据专业和行业特点,将本处室审计工作按政府部门、央企、金融机构、重大投资项目等类别细分,每人负责1类,通过网络等渠道搜集舆情信息,整理后在处内网页发布,供全处人员学习研究;二是根据该办人才培养计划和“基本功锤炼”“创新力提升”计划,各处室坚持每月组织一次案例教学,围绕审计中的难点、技巧、思路等提出问题,共同思考、集体讨论,将项目总结、案例编写和教学互动有机结合起来,提高了培训与实践的契合度,形成了浓厚的学习研究氛围。这些措施,使每位审计人员更加了解当前经济社会的热点难点,进一步把握审计工作重点,为提升处室可持续发展能力夯实了基础。(李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