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审计署动态 > 正文
 
审计署武汉办四大举措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式
 
【时间:2014年06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始终将党的组织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高度重视,紧抓不放,以积极创新党建工作的思维加强组织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举措一:探索临时党支部建设的有效途径
     
    结合社会保障、政府债务审计等“大兵团作战”项目,用强化临时党组织的形式增强党员意识。在社保审计组出征之际,办党组举行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授党旗仪式,办领导作出征动员,参审党员干部代表向党旗庄严宣誓,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士气。
     
    举措二:建制与临时党组织并行完成党务工作
     
    首次在建制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双重模式并存的情况下,顺利组织进行了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提名和湖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首次将临时党支部作为评比对象参与“七一”表彰。
     
    举措三:对党务公开进行全新尝试
     
    及时将办党组会上重大事项决策情况和党建工作等重要活动开展情况在党员中公开,加强和改进党内民主监督;尝试邀请处室支部的党员代表列席办党组中心组会议,加强对会议质量和内容的监督。
     
    举措四:总结临时党支部“四结合”工作方法
     
    临时党支部“四结合”工作方法即:将管人与管事相结合——用健全制度促进规范管理。概括为现场业务学习、定期沟通汇报、审计业务会议和审计组作息、开展谈心交心的“3+2”制度体系;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以作风建设推进工作开展。具体是成立党小组,由审计小组长承担一岗双责,一方面组织分散的业务工作和党小组活动,另一方面开展专业技能比武和审计成果质量竞赛;将思想教育与工作宣传相结合——靠精神激励打造团队合力。设立兼职宣传员,及时传达上级指令,及时做好典型宣传;将管理本处室人员和管理非本处室人员相结合——达到审计力量的高度融合。支部书记一视同仁地管理审计组人员,对本处室和熟悉的同志严格要求,对不太熟悉的同志更多地关心帮助。(董婷)
【关闭】    【打印】